Alcor

神说,要有光4

第三章

#抱歉这才是第三章,上一篇是第二章( ๑ŏ ﹏ ŏ๑ )
#这一章主郁泪海隼,后面有一点点始春

鉴于内室的大门被海暴力破坏,在修理期间,众人只能换个地方进行谈话。

“海真是冲动呢,这样子可不能给敬仰你的骑士们做榜样哦~”隼惬意地喝着海沏的红茶,眯着眼数落海。

“还不是因为在门口听到夜说你抓走了一位新晋骑士,才赶来阻止的啊!你就不能安分点吗?”隼的仆人(并不是)海一边给泪倒茶一边没好气地对隼抱怨。

“海真是爱担心呢,大家的神隼大人召见郁君这样的神的信徒,当然是为了沟通情感啊!”隼说着,亲昵地朝着郁的方向抛了个wink。

“胡说什么呢?”海简直要被气笑了,“就是因为你继位以来专注搞事从不管事我才担心的啊!”

“海,太淡了。”泪喝了一口茶,稍稍皱起眉,伸手拽了下海的衣服下摆。

“好好,知道了。”海揉了一把泪的发顶,在茶里加了块方糖,搅拌几下。

“不过有郁君陪着泪,我也放心了。”隼优雅地放下茶杯,懒懒散散朝椅背躺去。

泪愣住一会儿,用疑惑的眼神看向隼:“隼要离开神殿吗?”

“没错哟~”隼的双眼突然亮了起来,一脸沉溺于幸福中的表情,连背后都出现了谜之鲜花背景,“我要去追寻爱情了,祝福我吧,泪!”

泪还没有作出回答,海已经一巴掌糊上了隼的脑袋,用力之大让教皇整个人差点没从座椅上摔下来。

目睹了这一幕的郁顿时虎躯一震。没想到神殿教皇是这样的形象,郁觉得自己多年的信仰发生了动摇。

“好痛!海,好过分哟~”被打的隼陛下委屈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隼你暂时别说话!”海对着隼抛下这一句,便开始对郁和泪解释起隼离开神殿的原因。

“结果隼不就是要去寻找爱情嘛。”泪淡定的总结,顺手把自己的茶递给郁喝一口压压惊。

……好像是这样没错,海嘴角抽搐了几下。

“于是,海也要一起去吗?”

“啊~没办法啊,我要是不看着隼说不定黑月和白月两国的邦交就要毁在他手里了。”海用大拇指指向隼,表情很是无奈。

“辛苦了,海。”泪踮起脚尖,勉强拍了拍海的肩膀。

辛苦了,文月大人。郁好不容易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又不禁有些同情海。

“就是这样,郁君,我们不在的时候泪就拜托你了。”
突然被叫到名字,郁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吗?”

“唔,能稍微跟我来一下吗?”海沉吟片刻,起身对郁说道,“隼,老实点待在这里。”

“好~会乖乖的,一路顺风~”隼笑眯眯地朝着两人挥挥手。

郁跟着海走到了骑士殿偏殿,这个时间骑士们基本上都在当值或是训练,殿里倒是没有什么人。

“文月大人,要说的话是?”在海的示意下坐在下首椅子上的郁问道。

“啊,不用拘谨,叫我海就行了,都是神殿的骑士嘛。”海满不在乎地笑了笑,“事情我都听阳夜和隼说过了,现在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郁,你愿意成为泪的守护骑士吗?”

守护...骑士?郁有些纳闷:“泪,原来是司祭吗?”神殿只有司祭以上才会配有守护骑士。

海挠挠头,表情看起来有些苦恼:“怎么说呢...其实,我算是泪的监护人。”

“啊!”郁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泪说过的监护人原来是文...海前辈啊!”

“没错,泪...其实是个相当内向的孩子。”海说到这里看到郁疑惑的神色,不禁笑了起来,“郁可能不太相信,但是泪会和初次见面的人说话,你还是第一个。”

“之前也有好几次,我们怕泪在神殿没有同龄的玩伴会寂寞,所以把殿里教徒的孩子喊过来,希望他们能和泪作伴,结果泪完全不和他们讲话。”海说到这里叹了口气,无奈地耸肩,“试了好几次,我们也快要放弃了。”

郁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泪时的场景,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说实话,我想象不出来这种场景呢。”虽然泪的确有些沉默,不过还是能好好和他交谈的。

“所以说,在泪心里,郁你是特别的。”海突然敛去了表情,沉重严肃地看着郁,“泪可以拜托你吗,郁?”

郁起身,郑重地行了骑士礼,眼神坚定地道:“以骑士的荣耀起誓,无论如何都会保护好泪。”

“好!”海欣慰地拍了拍郁的肩膀,“作为泪的守护骑士压力或许会很大,不过以郁的天赋,一定是没问题的。”

诶?!“海、海前辈,压力是...”怎么会有不好的预感...

“咦,我没说吗?”海看起来有些惊讶,“泪的魔法天赋相当出色,所以被隼收为继承者了。”

教皇的继承者...也就是说下一任的教皇啊。郁想了想隼打破他三观的行为和乐于搞事情的精神,突然觉得眼前一黑。

泪...一定要想办法不然泪误入歧途!

黑月帝国,皇宫。

“...总之,对抗异兽前线依旧是僵持状态,不过依我所见,如果能够与白月帝国联盟,有了对方善于治疗的司祭的支援,剿灭异兽也是有可能的。”弥生春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向坐在面前的国王报告战况。他面前黑发的男子微微蹙眉,沉思片刻缓缓开口。

“和白月联盟之事不是一朝的问题了,前几任国王也考虑过此事,不过一直没能谈出结果来。”睦月始一手捏着前线战报,一手拢在衣袖里——已经入冬了,怕冷的国王大人几乎是不想动弹的。

春看着始的动作掩唇轻笑,又在国王发现之前正色:“前几日白月帝国不是来了使者吗?神殿的圣骑士长,倒是意外的没有沾染那些神棍...不,神使的毛病,相当的爽朗大气呢。”

“啊,文月海吗?”始赞赏地点头,“能让这样出色的骑士臣服,如今在位的那位教皇想必也是十分了不得,有机会的话真想见一面呢!”

说出这句话的黑月国王并不知道,他的愿望即将实现了。

郁君放弃吧,泪已经是小魔王了www
始大人,那位教皇的确是位了不得的痴汉哦!
下一篇是黑组全员*٩(๑´∀`๑)ง*
谢谢看文的太太们
点文今天晚一点会发哒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