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r

Rainy day(上)

 @苏生半夏     点的郁泪 

发晚了抱歉 本来想写短一点结果又写长了...

会有微怜泪(都是我脑洞的错)

还有几个坑会努力趁着假期补起来哒!


神无月郁抬头看向天空,虽然已经是下午四点,夏日太阳的余晖还是十分耀眼,迫得郁不由微眯起眼。

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呢!

“郁,你还要留下来练习吗?我们先走了哦!”不远处收拾好东西的同社团的伙伴朝着郁喊道。

“嗯,你们先走吧,再见!”郁挥了挥手,向着他们告别之后,从长椅上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又在绿茵场上跑了起来。

时间缓缓流逝,天边渐渐染上晚霞艳丽的色彩,郁坐回长椅上,用运动毛巾擦了擦汗,又一口气喝了半瓶水,才缓下气息来。

夏末举行的地区田径大赛已经迫在眉睫,他以一年级后辈的身份得到了参赛名额已经让好几位田径部的前辈感到不满了,这次必须要拿出能证明自己的成绩才行。

在郁暗暗下定决心时,一场突然而至的暴雨将他从沉思中惊醒。他赶紧收拾好包,去更衣室里换了衣服冲向玄关。

虽然听了母亲的话带了雨伞是很好,不过这么大的雨,就算撑了伞估计鞋子也会湿透吧。郁这么想着换好了鞋子,顶着大雨向家里走去。

因为突然的降雨,街上已经见不到什么人影,偶尔可以见到有人站在便利店的屋檐下躲雨。

咦?郁一抹身影闯入郁的眼中,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那人背对着郁站着,身材瘦弱,微微抬头看向上空,因为没有撑伞,大雨打湿了墨绿色的长发,黏在了纤细的颈项上。身上穿着的黑色长外套也在滴着水——不,因为雨势太大那已经算是小溪一样向下流水了。

郁简直看得胆战心惊,跑过去将自己的伞给那人撑上,“你没事吧?”

那人稍转过来看着郁,眼神淡漠,半天都没有说话。

郁看着对方接近于苍白的肤色,精致得如艺术品一样的五官,清澈的琥珀色瞳孔,一时也没能说得出话来,他瞥了对方一眼被湿发凌乱的遮住的脖颈,看到喉结才算是确定了对方的性别。估摸着对方应该是和自己年龄相仿,小心地开口询问:“这位同学,你没事吧?”

那人还是抿着唇不出声,就在郁正准备再问一次的时候那人开口了。

“你,喜欢雨吗?”声音很小,几乎要被雨声淹没,但郁还是清楚的听到了。

在这种时候问这种问题?郁懵了一会儿,还是有些恍惚地回答了:“虽然突然下雨有些让人头疼,不过我还是蛮喜欢雨的...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郁用力甩了甩头,将脑内的乱七八糟理顺了之后再次问道,“同学,你家住在哪里,我先送你回去吧?”

出乎郁的意料地是少年摇了摇头,“在这里,我的‘家’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

没想到会听到这种回答,郁简直一个头变两个大,又在心里斟酌一下:“那,你的家人呢?”

少年歪了歪头,仿佛陷入了思考,半晌后伸出手,向上指。

天空。

郁抬头看了看,想起刚刚少年抬头仰望天空的样子,感觉自己明白了什么。再看向少年的眼神就带上了几分同情。

看着少年面无表情的脸,郁心里涌出阵阵酸涩,不由开口:“那,先来我家吧。”

 

神无月一叶看了看站在门口的两只落汤鸡——其中一只还是自家弟弟,有些搞不清状况。

“姐,总之先让我们进去换身衣服吧。”郁忍不住先打破了沉默,他已经感觉到被自己握着的手传来的冰冷,虽说他是经常锻炼不怕感冒的,不过泪看起来就不是那么健康了,为了防止泪感冒还是赶紧把湿衣服换下来为好。

一叶一副大梦初醒的表情,从鞋柜里拿了双新拖鞋出来,收获了少年怯怯的一声“谢谢”。

很有礼貌的孩子啊,而且声音也很好听...一叶不禁微笑起来,“我去拿干毛巾给你们,衣服你穿郁的可以吗?”

少年点点头,乖巧可爱的模样看得一叶心都软了。

郁将少年带到自己的房间,找出一套自己的衣服和干毛巾一起递给泪,“我去浴室里换,泪你就在房间里换好了。”

泪小声地道谢,垂下了眼遮住了瞳中复杂的情绪。

郁换好衣服擦干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泪刚换好衣服,正将干毛巾往自己头上乱蒙。

看来是不会用的样子,郁接手泪手里的毛巾,轻柔地给他擦起了头发。

“为什么...”泪轻声呢喃着,有些纠结地皱起了眉。

“啊?”没有听清楚的郁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向泪。

“没什么。”看着郁明朗带着疑惑的眼神,泪抿住唇,摇摇头。

“郁,吃饭了!”

“好的,马上来!”郁大声回应,快速将泪的头发擦干,“下去吃饭吧,泪。”

 

开饭前,郁向父母和姐姐介绍了泪,泪礼貌地打了招呼,三人都对泪相当有好感。

“小泪是郁的同学吗?同班的?”一叶看着郁给泪夹了一筷子菜,心里感叹着两人的关系真好,笑眯眯地问。

“不是。”泪将饭咽下,放下筷子回答,“我没有上学,今天是第一次见到郁。”

诶?一叶愣住了,正准备追问,就被郁给打断了,并且转移了话题。一叶收到郁暗示的眼神,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

吃完饭,郁借着帮忙洗碗的理由进了厨房,关上门悄悄地和母亲姐姐交代了遇到泪时的事情,顺便将自己对泪身世的脑补也一并说了。

年幼体弱,亲人去世,无家可归。一叶心里浮现出这三个词,再想想泪乖巧沉默的样子,感性地红了眼眶。

“不过泪好像没有地方可以去,身上也没有身份证明...怎么办呢?”郁担心地皱着眉头,声音也低落了许多。

“让小泪住在我们家就好啦。”在一旁安安静静洗碗的神无月太太笑眯眯的出声,把自家儿子女儿吓了一跳。

“呜哇,妈!”郁被吓得往后跳了一步,回过神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母亲,“可以吗?”

神无月太太用干毛巾擦干手,“反正也有空房间。”太太右手捧着脸,露出一副可以称为痴汉的表情,“而且小泪这么可爱,我也想让他继续住在我们家呢。”

“那我去问问泪!”郁抛下这句话,急急忙忙打开门冲向客厅。

客厅里,泪坐在沙发上默默地剥着葡萄的皮,听到郁的脚步声,抬头看了他一眼。

“泪、泪。”郁在脑海里斟酌了一下语言,直视着泪的双眼,“没有地方可以去的话,住在我家怎么样?”

“诶?”面瘫如泪也不由得在脸上表现出一丝惊讶来,他用一种很奇怪的眼光看了郁许久,缓缓道:“我说,郁,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老好人?”

“哈?”郁想了想老好人的定义,有些无奈地笑起来,“有些不一样,我想我还是有自己的原则的。而且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泪的,当然是尽力要帮助你的。”

喜欢...泪垂眸,记忆的片段不受控制地涌现,他不由得用力掐住了手心。

“泪?”看着泪陷入沉默的郁轻声的呼唤将泪从回忆中惊醒。

“郁...会离开我吗?”

为什么又突然问这样的问题?郁愣了几秒,还是认真地给出了回答:“未来的事情我也说不定。但是只要泪还需要我的帮助,我就会赶到你身边的。”

啊,这算是承诺吗?泪想着,点点头:“谢谢,郁,我想住在这里。”

“嗯,那我去给你收拾房间...”得到回答的郁双眼熠熠生辉,转身就要走,却被一股小小的力道留住了。

泪伸手轻轻拽住郁的衣袖,站起来:“我也去,再麻烦郁也不好意思。”

衣袖上的那股拉力实在是太过轻微了,郁感觉心里也被这柔软的力道触碰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地回握住泪的手,偏头看着泪近在咫尺的侧脸。

“嗯,一起去吧!”


下一章会有怜哥哥出没

泪的过去也会在下一章交代

谢谢看文的太太并且向 @苏生半夏 土下座!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