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r

神说,要有光2

第一章

 

#郁泪回

#会让阳夜露个脸

#设定里年少组只有十二岁(他们还是孩子)

 

神无月郁站在神殿门口,忍不住因其宏伟壮丽而停下脚步。事实上,同他一起来的新晋骑士们有不少都惊呆了。

这可比他家附近的分殿大了不知几百倍啊,神无月郁想道。大门镀金雕花,墙面的石材都是用的在帝国中极其昂贵,铸造魔法杖所需的天云晶,由于其上镌刻着的无数魔法阵和注入其中光之魔法的作用,看起来显出一种白金的色彩——虽然造价高到不可思议,但是其防御力是无需质疑的。

“神无月,快走了。”带头的年长圣骑士出声喊醒了他,神无月郁连忙道了声歉,跟着走进了大门。

包括神无月郁的这一群人都是光明神殿骑士殿从各地选拔并经过教导考核,被授予骑士徽章的新晋骑士,他们会在面见并接受教皇教诲后,由圣骑士长分配到各个分殿,作为对抗狂暴魔兽的战斗力。

神无月郁十分有天分又很努力,在十二岁就取得了骑士徽章,因此他在这一群新晋骑士之中显得相当矮小。

骑士们被安排在圣殿内住下来,等待第二天教皇的接见。因此,骑士们获得了一段自由时间。不过大部分骑士为了能以最好的面貌面对教皇,都会选择休息。然而出于好奇,神无月郁决定在神殿内走一走——说不定这是他唯一一次进入神殿的机会。

神殿内部实在太大了,就像一个迷宫,连一向方向感极好的郁都有些找不着路,本想找个人问路,没想到转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人。

就在郁走走停停试着辨路的时候,一边的草丛里突然微微一动,发出轻微地声响。

有人?!郁捕捉到了这微小的动静,心下一动,便朝草丛边上走去。

“不好意思,请问...诶?”

拨开长得稍高的草丛,映入郁眼帘的是一道小小的身影。绿色的头发看起来手感极好,略长的发尾留过了肩膀,将颈项遮得严严实实。听到郁的声音,披着一条纯白色披风的小身影转过身来,纤细而精致的五官带着几分未长开的雌雄莫辨,琥珀色的漂亮瞳孔此时流露出一丝惊讶。

“你是...谁?”小少年轻声地问道,声音也是清澈柔软的,郁盯着他看了很久才算是确定了这个孩子的性别。

“啊,抱歉,我是神无月郁,现在正作为一名骑士修行中。”意识到自己盯着别人看的表现似乎不太礼貌,郁赶忙道歉。

“嗯~”小少年缓缓站起身来,目光上下打量着郁。此时,郁才发现少年其实和他差不多高,只是因为瘦弱所以看起来显小。

“你是...新晋骑士吗?”少年看着郁的眼神里带着明晃晃的疑惑,“还真是相当年轻啊。”

“谢谢?”听着少年平淡的语气,郁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随即又反应过来,小心地问道:“那个......请问你是?”

少年又一语不发,看了郁半晌,直看得郁有些心里发毛才开口:“水无月泪。”

“水无月...真是一个好名字...啊,和我的名字有点像呢!”郁将两人的名字翻来覆去念了好几遍,莫名地有点开心,“水无月君是在这里做什么呢?”

“迷路了。”

看来是问不到路了。郁心里有些失望,又很快打起精神来,笑着对少年说:“好巧,其实我也是迷路了呢,这座神殿实在太大了......水无月君,要一起走吗?”

“不要。”泪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真奇怪呢,想走的话你自己去就好了。”

意外地固执呢,水无月君。郁有些苦恼地走了两步,又回到泪旁边,一屁股坐下去了。

“你怎么就坐在我旁边了?”

“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吧,你看,天快黑了,你一个人的话我会担心的啊。”郁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着,“我也不一定找得到路,两个人在一起总比一个人要安心吧!”

奇怪的家伙,泪默默想道。

天色渐渐地黑了下来,气温也逐渐变冷,泪伸手将身上的披风裹紧了一些。

“冷吗?”伴随着少年元气又带着关心的声音,泪感觉到郁稍微向自己这边挪了一点,两人的肩膀贴在了一起。

“没、没事。”和生人近距离接触的紧张,伴随着少年身上传来的体温带来的安心感,让泪僵硬了一瞬之后不禁放松下来。

“但是真糟糕呢,等到现在居然都没有人经过这里啊。”郁叹气,转头看向泪的侧脸,“水无月君也没有吃晚饭吧,这样下去......”

“没关系的。”泪的表情还是淡淡的,奇妙地抚平了郁心里的焦躁,“我的...监护人是这里的骑士,他会找到我的。”

“是吗...诶,是这样的吗?!”郁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到泪点头之后恍然道:“所以水无月君才会在神殿里啊...我...”

郁的话还没有说完,泪突然转头看向左边,口气平淡地说道:“来了。”

谁来了?郁正在疑惑,一道柔和的光从泪看向的方向铺到两人面前,像是一条小路。与此同时,一道听起来有些轻浮的声音也在两人不远处响起。

“啊,有了,小不点,没事吧?”

两个人从光路一头走过来,红发的圣骑士看到泪和郁,微微挑眉,那张具有侵略性的英俊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

“阳,好慢。”泪瞥了阳一眼,声音里带上了不易听出来的抱怨。

“等等,感谢的话一句都没有嘛!”阳有些炸毛,却被身边的人扯了扯袖子安抚了下去。

“泪,这一位是...”阳身边的人身着白色的法师袍,微笑着看向郁,面容清秀温柔,声如其人柔和清朗。

郁站起来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圣骑士大人,主教大人,我是神无月郁,这一届的新晋骑士。”

“他在这里陪了我很久。”泪站起身补充道,“他迷路了,夜,可以带他回去吗?”

“新晋骑士?啊,骑士殿吗?那里的话阳比较熟悉呢,阳,可以拜托你吗?”夜摸了摸泪的头,转头去问阳。

阳愣了一下,又很快拒绝:“不要,为什么我要做这么麻烦的事情,再说了这小子...”

“阳。”夜向着阳走近了一步,笑容更深了一些,“拜托你了。”

“......我知道了。”阳认命地拍上郁的肩:“走了...那个,郁。”

“啊,好的!”郁正看着泪发呆,听到阳喊自己的名字一惊,快步跟上阳。

“水无月君,再见!”郁回头向泪喊道。

泪挥了挥手,看着阳和郁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野里,垂下眼眸,琥珀色的瞳孔里流光掠过。

“泪,回去吧。”夜弯腰,温柔地对着泪笑道。

泪点点头,转身跟着夜走远了。

神无月...郁啊......

 

终于写完郁泪的初见了好累。

感觉郁君穿骑士服装行骑士礼一定很帅!

阳的妻奴(??)属性真是太棒了!

下一章白组全员集合。

谢谢看文的太太们哟!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