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r

【海隼】できるわけないでしょう!(上)

できるわけないでしょう!(做得到才怪啊!)

 @纯天然的沙拉酱 的点文

#标题和内容并没有什么关系(起名废)

#和之前的Rainy day算是一个系列的

#会涉及到郁泪CP

#HE 后篇会有小甜饼请放心


文月海对他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虽然没有进大学继续学习,但万事屋的工作让他体验到了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爽朗大方的性格也使他和街坊邻里相处十分融洽。海十分享受这种平静但有趣的日子。

但是在某一天,他平静的日子被一个不速之客毫不留情地打破了。

在听到了门铃声之后赶去开门的海面前出现的,是一位面容俊美的白发青年。

“你就是文月海吗?”白发青年微笑着问,他的声音柔和而平缓,姿态看起来优雅得仿佛中世纪的贵族——并不是仿佛,这人穿着中世纪风格的复古小礼服,胸口的领结和袖口上面甚至还有宝石。听到他说出自己名字的瞬间,海不知为何突然晃了下神。

“是我,请问你是...”海挂上职业的笑容,本想仔细询问眼前这人的来意,但是见到周围聚集而来的女性时生生地将后半句咽了下去。过好的听力让海清清楚楚听到了周围诸如“Cospiay?”“好帅!”之类的窃窃私语。

这个人长得实在是太出色也穿得太打眼了,也不知道是怎么能毫不遮掩一路走到这里的。

海对上青年因为过于澄澈看上去显得无辜的碧色双瞳,后退一步让开了门口的路。

“总之——进来谈吧。”

海将对方要求的红茶轻轻放在桌上,正襟危坐看向在门口还表现的十分稳重优雅的青年,“请问是什么样的委托呢?”

白发青年端起茶杯细细品了一口,闭上眼点点头,“泡茶的技巧也十分合我心意呢~” 

阿勒?即使见过大风大浪的海也有点搞不清情况,面前这个把手臂搁在沙发靠背上,面上带着颇有深意的怪异笑容,说话尾音拖得那么长还自带小钩子的人真的和门口那位贵公子是同一个人?

“请问,客人...”

“我是霜月隼,是这个世界的神大人,叫我隼就可以了哟!(wink~)”

“...哦...”海沉默了几秒应了一声,心里默默给霜月隼贴上了一个“中二青年”的标签。

“所以,请问您的委托是?”不管怎么样对方都是客人,就算是中二病也要一视同仁。

“其实我对这个世界非常的感兴趣呢~所以想雇佣海当我的执事,在我暂住这里的一段时间内负责我的生活起居。”非常自来熟的隼大人亲切地称呼起了海的名字,在品尝了一口海泡的茶之后赞赏地点了点头,“泡茶的手艺也很不错哦海~”

“谢谢...”那就是类似于家政或者小时工之类的吧,“那么,可以和我具体说一下时间地点之类的吗?”还有报酬。

见对方点头,海顺手拿起桌上的纸和笔准备简单记一下。

隼稍稍思考了几秒,“人类的一生大约有多久我是不知道...总之,时限就定为海的一生好了。”

哈?!一生是什么鬼,还有“人类”这个用词又是怎么回事?

“顺便一提,因为我没有住处,所以暂时要借你的住所一用。”毫不客气的语气。

不不不,负责生活起居是这么个负责法吗?!

“报酬的话...就由我这位神大人为你亲自施加祝福吧!”

够了!海放下手中的纸笔,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傻子。他努力让自己的脸上绽放出“和善”的笑容,用温柔礼貌的语气表达了他的意见。

“抱歉,霜月隼大人,可以请你现在立刻出去吗?”

被文月海以和他温柔的声音毫不相符的蛮力一路拖到门口的隼终于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了门框,“人类真是贪得无厌呢,你......”

话还没有说完,伴随着“砰”的一声,隼大人就被无情地关在了门外。

“哦...这可真是...”碧色的眼瞳不禁惊讶地瞪大,转眼又是熠熠生辉,隼抬手用袖子掩住了抑制不住上翘的嘴角。

文月海虽然当时被中二青年闹腾得几乎要发飙,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影响他正常生活的因素,而当他傍晚开门准备去买牛奶时,却又见到了这张不想见的面孔。

“呀,海~”隼坐在台阶上笑眯眯地朝他打招呼,优雅而带着神秘的笑容引起了围观众少女的小声惊呼。

又是这家伙,简直阴魂不散!海居高临下地俯视隼,面无表情地开口:“你怎么在这里?”

隼不急不慢地喝了一口红茶,转头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看起来居然也很是可怜:“因为海把我赶出来了啊~秋天的夜晚据说很冷的呢,不知道明天我还能不能再见到海...和大家呢?”说完,还笑着朝围观的女生挥挥手,女生们也很是配合地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尖叫,俨然一副明星被粉丝包围的姿态。

...中二病不可怕,就怕中二病长得好看。海心情复杂地对上周围带着责备的目光。瞥了一眼悠闲喝着茶的隼——他就说怎么感觉洗茶杯的时候好像少了一个...而且为什么杯子里的茶还能冒着热气...

即使现在脑中思绪万千,海也不想让这人在自家门口继续开粉丝见面会,他往后退了一步让开了大门,对着隼再次妥协:“好吧是你赢了,进来吧。”

隼起身,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朝着女生们微微鞠了个躬,便走进了海的家里。

海关上门,长长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今天虽然没有委托却简直比干了一天的活还累,而罪魁祸首已经悠悠地坐到了沙发上,自觉得仿佛他才是这屋子的主人。

海在隼的对面坐下,正准备问他什么时候走,就听到隼喊自己的名字。

“海~”隼把茶杯递到海的面前,对海微微眨眨眼,“麻烦再来一杯。”

......海沉默着接过杯子走到厨房的过程中整个人都是恍惚的。泡茶的时候才堪堪回过神来,又是一声叹息。

看来短期内是不能期待这个祖宗会离开这里了。

“你的红茶。”海把茶端给隼后,自己也倒了杯白开水喝着冷静一下。

“呀,海可真是好人呢~”隼喝着茶喟叹道,“这就是所谓的人性的真善美吗?感觉学到了很重要的东西呢!”

海意外地被发了好人卡,一时也没能说出请他离开的话,他烦恼地抓了抓脑袋,自暴自弃一般地问道:“话说霜月先生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啊?”

“唔...”隼放下茶杯,托腮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解释起来很麻烦呢...总之就是对人类的世界很感兴趣所以来体验一下而已。”

海依旧是一头雾水,但是仔细打量了一下隼衣服上的宝石与不俗的气质后,脑补出了一出富家少爷离家出走体验平民生活的剧本。

啊~算了!海放弃挣扎:“反正我这里有空房间,多做一人份的饭菜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你无论如何也要住下来的话至少和我约法三章吧!”

“海是好人啊,果然我的眼睛不会看错。那么,请说吧。”达成目标的隼笑着点点头,大方地对着海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俊美的面容,华丽优雅的衣着配上完美无缺的礼仪和嘴角愉悦的笑意,隼整个人就像是书里走出来一样,怪不得那些女生都会被他迷住啊...海这么想着,不期意间眼神撞进了隼明亮深邃的碧色眸子里。

海差点控制不住伸手按住自己的胸口。

看来是被气得不轻,连心律不齐的症状都冒出来了啊...

 

点文拖了好久终于全部放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完结qaq)

不会坑的请放心(自己开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谢谢看文的太太,以及给沙拉酱道个歉すみませんでした!!!


评论(4)

热度(26)